11.11.2009

因為曼谷有許多經濟實惠的飯店可供選擇,所以我喜歡晚去晚回的班機,這樣可以少請一天假,星期五就可以出發了,但是因為Guo星期六早上才能從嘉義回來,所以這次我們星期六晚上出發。

有了亞洲航空,到曼谷的機票錢省了不少,以前坐荷航差不多要七千多元,這次不到六千元,不過荷航在競爭壓力下,10月也是可以拿到不錯的價錢,不過11月的荷航在10月時仍然尚未釋出優惠票價,所以我等不及就先訂了亞洲航空。

當然亞洲航空常常釋出優惠,越早訂票,越能搶到好價錢,不過我通常沒辦法預先做太久之後的計畫,所以亞航的大優惠實在難以享用啊!

跟荷航相比較,亞洲航空的優點是可以早一個小時到曼谷,聽起來沒有差很多,但是晚上10點到曼谷機場,跟晚上11點到曼谷機場,對生理時鐘來說可是有很大的差別。不過亞航的飛機起飛時間更嚴苛,即使已經check in,時間到了,飛機不等人,另外就是行李重量另計,從15公斤起跳,這些規則都讓人坐亞航時需要更緊張一些,所以如果當初荷航的價格可以拿到跟10月一樣的七千元,我想我們會選擇荷航。
(在我訂票的當時,荷航票價還要八九千元。)

實際乘坐亞航發現其實座位空間的確比較小,對於174cm的大男人來說就已經到極限了,更高的人可能會很不舒服,不過印象中荷航的位置也是很小,所以這點來說其實相差不大。其餘細節在背包客棧裡就有太多的文章可以搜尋,我就沒有太多想法了。

到了曼谷機場,我們選擇落地簽,雖然現在不用簽證費,但是簽證還是要的,所以一定要記得先在台灣辦好簽證,或是貸一張照片到當地辦理落地簽。如果有時間,背包客棧是建議大家先在台灣辦好落地簽比較好,因為現場有可能要檢查隨身攜帶的泰銖金額,萬一帶的不夠多就麻煩大了,實際經驗是沒有受到甚麼刁難,現場也沒有太多人辦落地簽,記得前年去曼谷,辦落地遷花了我們一小時,這次辦落地簽的人很少,十分鐘就辦好了。

接著就準備搭計程車到飯店了,但是郭突然說香港都有Airport express,曼谷新機場這麼讚,應該這些服務也都會有。所以我只好陪著他找到Airport express的櫃台,慢慢晃到飯店囉~

Airport express總共有4條線:AE1~AE4,一張票150泰銖,約20分鐘一班車,若不知道要乘坐哪一條線,可以拿飯店的地址問櫃台,通常櫃員都會好心的給予建議。上了車之後,小姐會先上車一個一個詢問每個人分別要在哪一站下車,下車時司機也會再另做提醒。



其時坐計程車便宜還是Airport express便宜,這點我們也不是很明白,機場的人都說計程車大約要500泰銖,飯店網頁說要1000泰銖,但是最後飯店送我們到機場時,居然才收我們350泰銖,所以實際該如何選擇還是需要多詢問比價了。



1 Comment:

  1. Chicili said...
   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