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2.2010

自從計畫懷孕以來,我每各月都會求助醫師,不管是中醫或西醫,一整各就是想太多的狀態。幾各月後總算頓悟這樣只是把自己弄得太緊張,頂多就是每個月找醫師抓一下時間,可以幫助分隔兩地的我們更把握時間。


五月去看醫生,因為剛好有朋友計畫要到東京自助(7/8~7/12),所以我隨口問了醫生萬一我這次受孕了,那兩各月後的自助旅行還可以去嗎?就醫生的立場而言,他會希望等待受孕的這段時間都要平常心對待,所以醫生的回答是當然可以,我也覺得我必須以平常心對待,所以機票就這樣訂下去了。

沒想到這次還真的成功了,害我從5W就開始有點擔心,希望自己這段時間不要孕吐、不要出血,只要一切健康,孕婦出國絕不是難事。

通常書上會建議前三個月孕婦盡量不要出國,是因為這段時間是不穩定期,可能因為出血而需要即時安胎,可能因為孕吐而影響旅行的心情,只要這兩方面沒有大礙,基本上醫師也不會阻止。

所以出國前醫師特別先開了一些黃體素安胎藥,讓我在國外如果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先撐一下。

排除了這些問題,接下來最擔心的就是自助旅行時搬運行李的問題。因為這次是跟APPLE一起去玩,兩個人都是女生,你不可以拜託人家幫你提重物,所以沿途就是盡量少買,讓自己每天逛街不要提的很辛苦,走累了就多休息,往返機場時記得找地鐵的電梯幫忙搬運行李。

結果…每天都走的快累死,根本不是想休息就有地方休息,即便我買很少,還是走的很辛苦;地鐵也不是到處都有電梯,倒楣時還會遇到手扶梯維修,所以我這次居然可以自己提著快20公斤的行李走樓梯,我簡直快抓狂。

好險後來都沒有發生什麼事情,整個旅行也因為太勞累沒機會變胖,建議前三個月要出國的孕婦還是可以出國,但是不要去這種純逛街的自助旅行,正常人都會累爆,更不用說孕婦了...如果旁邊有老公或是跟團應該都會是不錯的選擇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