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1.2010

4W到5W的這個禮拜,心情算是很微妙的一個禮拜。

對於懷孕這件事情還是有點不可置信,不曉得是不是該開始腳步放慢、不能做瑜珈、不能跑步、不能縮小腹、不能...,有一堆的問號在心理盤旋,雖然已經告訴自己就科學角度來看,孕婦一點都不脆弱,但是心裡還是有點怪怪的,不過這部分只是初期的不踏實心態,我馬上就買了兩本懷孕書來看,大略翻過,我想前幾各月大致上就是正常過吧~

另一方面,我卻阿Q的想到這一年來胖的兩公斤還沒回去,好想再多做一點努力,讓自己在醫生那裡量的第一個體重可以輕一點,所以我居然對外宣稱:我開始努力減肥。大家聽到減肥兩個字通常都很反感,其實我只是希望自己多吃ㄧ些營養但熱量低的東西。

平常早餐八點吃,我通常十點多就餓了,現在的方法就是我會買統一高纖無糖豆漿+主餐,主餐八點左右吃掉,豆漿則要到十點多才能喝,這樣的兩段式早餐可以讓我早上不要太晚餓,以前我通常兩樣一起在八點解決掉,剛吃完很飽,但是11點一樣有飢餓感,所以兩段式早餐可以暫時解決我的饑餓感。

午餐正常吃。跟往常一樣,雖然還是會注意一樣熱量,但是還是愛吃什麼吃什麼,不特別避諱。

晚餐也算是跟往常一樣,盡量不吃澱粉,把桌上的菜跟肉吃光,吃到撐都沒關係,反正菜的熱量不高,另外晚餐盡量要在八點以前吃完。

另外比較有要當媽媽的感覺就是我買了超多的櫻桃跟蘿蔓生菜,沒事就吃櫻桃、吃生菜,果然這各禮拜的氣色真是好的不得了。

沒想到,以上的規則只適用了一個禮拜,6W之後一整個大翻盤...

很快的,6/11就可以去做超音波看看有沒有子宮外孕了,上個禮拜太心急,以為確定懷孕就可以去做檢查排除子宮外孕的可能,沒想到4W去看醫生只是掛號驗孕,有點浪費。這次看診順便告訴醫生我的"減肥"計畫以確定不會傷害到寶寶,結果醫生只說現代人的營養豐富,是他最不擔心的,而且前三各月其實胖都是胖在媽媽身上,所以我只要記得每天吃葉酸就可以了,至於維他命之類的東西,如果媽媽以前就有在吃,那就繼續吃,無所謂,三個月過後再換成孕婦專用的新寶納多或盼納補。

所以今天就帶回小寶寶的第一張照片,再繳了200元掛號費跟300元超音波費,等待6/25再回來聽小寶寶心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